中一入學編班試


學校級別

憑藉編班試

「半英中」(Band 2頭)

編配學生入讀英文班或中文班

全英中(Band 1)

編配學生入讀全英文班、或半英文班(部份副科以中文教授)

全英中(Band 1頭)

編配學生入讀精英班或普通班

今屆,升中一新生毋須應考教育局統辦的中一編班試,但大部份中學仍會為中一生編排考試, 以便作入讀該校的「中文班」、「英文班」或「精英班」。


學校會根據學生考核成績從而編班,及後教學進度亦會按不同班別而作相對調整。有關成績影響學生一年,甚至整個中學階段的學習情況。
為確保學生於考進心儀中學後亦能編進精英班別,充足試前準備是必須的。本校開辦的備試課程,有效協助歷屆學生考取最佳成績。


上課日期﹕

數學:     3/7(三), 10/7(三)
中文:     4/7(四), 11/7(四)
英文:     5/7(五), 12/7(五)

上課時間﹕

2:00 – 3:30PM

課程內容﹕
  1. 考卷分析 Question Types Analysis
  2. 應試策略 Exam Strategies
  3. 例題精點 Question Examples
  4. 英文科加送特別內容:解構Proof Reading 及Summary Cloze 的答題重點技巧。
  5. 中文科加送特別內容:文言文閱讀理解得分方法。
  6. 數學科加送特別內容:如何以自己的實力獲取最高的分數。
課程費用: 請向本校校務處查詢。 **本校舊生優先報讀

**2019年7月9日公布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結果,並於7月11及12日完成註冊手續。中一入學編班試考試日期為7月16日(星期二)早上。

 

相關新聞︰

中一編班試考生指題目難(2012年07月18日蘋果日報)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ws/art/20120718/16524670

中一編班試 按成績分配英文班(2013年07月17日東方日報)
http://orientaldaily.on.cc/cnt/news/20130717/00176_022.html

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內容(教育局)
http://www.edb.gov.hk/tc/edu-system/primary-secondary/spa-systems/secondary-spa/general-info/

 

-中學文憑文言文課程

-初中文言文課程

-高中生IELTS英語考試課程 現正招生!!

-中文科重新引入範文
高中生又要背之乎者也

-2018中一入學編班試

-中學暑期班